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Egon Schiel

Egon Schiel

埃貢·席勒
(12,June,1890 ~ 31,October,1918)
出生於奧地利圖倫,是20世紀初期一位重要的表現主義畫家。
作品特色是表現力強烈,描繪扭曲的人物和肢體,且主題多是自畫像。

 

上述簡介內容擷取自維基百科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進去仔細看看。
 
席勒是我相當喜愛及崇拜的一位畫家,
雖然本人沒有特別偏好表現主義,因為大部份的表現主義都會偏向表達比較負面一點的情緒,
對於樂觀進取的我來說,實在是有點吃不消。
但打從我16歲第一次見到席勒的畫作後,就再也擺脫不了他了。

對於他的筆觸和線條,只能用"心動"來表達我的感覺!!!
如果有點進去看維基百科的話,應該會覺得他是個亂七八糟的傢伙。
但或許也只是比較放蕩不羈........吧.........XD

他非常熱愛描繪人體,
而且是肢體動作誇張扭曲的那種。
以現在攝影普及氾濫的角度來看,他的畫作都非常具有自拍感。

當然,除了裸體、性愛、誇張肢體的畫作之外,
還是有其他景色靜物類的作品。

小的我非常羨慕他可以畫出這種筆觸線條,
曾經有一度,小的我非常執著的模仿他,想說多少可以潛移默化,吸收到他一點精氣神。
但後來查到一則有關席勒的紀錄說,他很常出入精神病院去觀察和描繪病院裡的病人,
甚至有傳聞說他本人或許就有一些精神上的疾病。
本來我是非常非常不願意去相信這個鄉野傳說的,
但越模仿越仔細觀察他畫作裡的視角、構圖和透視之後會開始覺得,

要一個正常人畫出這種詭異的線條和空間感確實是很為難。

因為他,
讓我第一次對自己健康又正面的精神狀態感到失望!!
因為我永遠不可能進入這種世界,非常的令我望塵莫及。
或許也因此,才會對他的東西感到那麼著迷。



最後,附上他本人的照片乙張。
就是他,奇怪又亂七八糟的天才,28歲,短暫卻耀眼。






16 則留言:

  1. 媽呀,第二張畫,我看到第一眼直接想到獵人的西索.......挖哩勒= =a
    http://pic4.duowan.com/sgcq/0901/96597399564/96598218659.jp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席勒多紅,連漫畫都學他!!

      刪除
    2. 好啦好啦超紅的,該睡覺了不要再跟他纏綿了你

      刪除
  2. 船隻和倒影的線條真的很不一樣...
    我會一看再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記得那時後翻他畫冊第一次看到船隻這張畫,整個大傻眼,
      後來再看到另外一張,畫廁所裡面的空間,讓我徹底死心,好好乖乖崇拜他就好了!!!

      刪除
    2. 妳看看要不要把腦袋轉過來畫可能就可以成功了

      刪除
    3. 那可能要重新投胎會比較快.......

      刪除
    4. 有鑒於自己健康又正面(最好真的是)的精神狀況是不可能達到如此顛峰造極的筆觸
      真的乖乖崇拜就好了
      這筆觸有點像另類的腦神經發展線條....非常恣意的轉彎勾勒....不斷延伸到我無法想像

      刪除
    5. 真的是非常讓人著迷的線條啊~
      有陣子我都是抱著他的畫冊睡著的!!

      刪除
    6. 想都別想,他是我的!!!

      刪除